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科研助理财务业务培训会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20-09-17  王春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 “放管服”的政策要求,培养合格、专业的科研财务助理,加强财务与科研工作的有效衔接,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财务处举办了科研助理财务业务培训会,并通过zoom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全校80多名科研财务助理现场或在线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财务处副处长杨密娣开场致词,热诚欢迎每一位科研助理的加入并介绍了财务处对科研财务助理培养方向。科研管理专岗周珽老师详细解说了财务处科室职责架构及科研经费的管理流程等相关内容。二级财务联络员王春红讲解了网上报销2020系统等财务常用平台的操作以及如何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的财务政策。会后,针对培训内容,科研财务助理和财务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建立了微信交流群,收到了良好效果。

科研助理是服务学校和老师科研工作的一支重要专业化队伍。财务处高度重视科研助理队伍的建设。今后将继续面向科研助理定期开展不同财务主题的业务宣讲会,不断提高科研助理业务能力,更好的向科研人员提供财务专业化的服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