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2020-2021学年学生第一次收费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0-09-17  王春红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你们好!

   2020-2021学年学杂费已公布,请同学们上财务处网站,查询自己的应缴学杂费信息并及时完成学杂费缴费。

一、学杂费查询

登录财务处网站https://cwc.shu.edu.cn,点击“财务服务综合系统(学生)”栏,选择“学生缴费”,学号信息验证后进入系统界面内查看具体的缴费信息。

二、学杂费收取方式和时间节点

本学年收费采取委托银行统一扣款或者第三方支付平台方式。具体操作方式和时间节点如下:

1、银行扣款。请同学们在9月23日前将应缴纳的学杂费足额存入学校提供的银行卡中,学校将委托银行9月23日统一扣款。如第一次扣款不成功,请同学们继续在银行卡上足额存入,财务处会通知银行择日再次扣款。

2、微信缴费。(1)关注“上海大学”公众号;(2)点击“功能矩阵”;(3)点击财务缴费平台,选择“学生收费”;(4)输入姓名和证件信息(学号或者身份证号);(5)输入缴款金额、生成订单缴费;(6)生成订单后,如果不想支付请当天及时作废订单。

3、支付宝缴费。(1)关注“上海大学”生活号;(2)点击“缴费大厅”;(3)选择“学杂费”;(4)输入姓名和证件信息(学号或者身份证号);(5)输入欠缴金额、生成订单缴费;(6)生成订单后,如果不想支付请当天及时作废订单。

对于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建议按照学杂费总额扣除贷款金额后的剩余金额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缴费;对于因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无法缴清学杂费的同学,到学生成才服务中心或所在学院申请办理“绿色通道”;未按时缴纳学杂费,也未到学生成才服务中心办理“绿色通道”的学生,将影响冬季学期正常选课。

三、学生缴费票据

学费收据采用电子收据形式,收费成功后5-7个工作日以后,通过上海大学财务处网站进入财务服务综合系统(学生),点击“学生缴费”,按照缴费记录-发票预览-自行打印电子收据流程完成票据打印。如学费收据需要报销,请自行打印电子收据后到财务处盖章(行政楼301室学生事务岗位)。

友情提示:

一、学费结算办法具体见财务处网站“通知公告”栏中的《关于我校学费收取和结算的说明》。

二、请重新办理过新银行卡的同学,在查询学杂费时同时点击财务处网站下“财务服务综合系统(学生)”栏内的“银行卡号修改”栏核对自己的银行卡号,如果不符合,请按操作指南进行银行卡号的修改。

三、有关“绿色通道”的具体办理方法请咨询学院辅导员老师或者查看学生成才服务中心的网站(http://www.sz.shu.edu.cn/)


银行卡修改流程:

登录上海大学财务处网站完成银行卡修改

(1)点击“财务服务综合系统(学生)”,输入学号和一卡通密码登录

(2)选择银行卡修改和审核方式:如果页面已经填写手机号码,选择手机验证的审核方式(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不用再到财务处审核】推荐使用。或者选择财务处审核方式,提交银行卡修改信息后携带学生证和银行卡到财务处(行政楼301办公室)进行审核。

如未绑定手机:登录上海大学首页PIM流程系统,完成手机绑定https://newsso.shu.edu.cn/login,选择信息服务---常用联系方式登记---手机绑定管理服务流程绑定。

财务处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