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风采 >> 部门活动 >> 正文


观上海发展 悟“四史”精神--记财务处参观《新上海成长史▪99个瞬间》展

创建时间:  2020-10-23  王春红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财务处全体成员前往校钱伟长图书馆一楼展厅参观“四史”学习教育特展——新上海成长史▪99个瞬间。

上海作为一座世人瞩目的辉煌之城、奇迹之城,其每一步发展都面临着磨砺和挑战。展览以1949年上海解放后的第一班京沪列车为序,为大家呈现了上海各行各业的建设与发展。从万吨水压机到第一座黄浦江大桥;从烟酒价格放开到调房自由市场;从“大变样”到新世纪;从世博会到进博会;从科创板、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到滨江步道、智慧城市、抗击“新冠”、“五五”购物节……71年的奋斗,是社会主义新上海一路“创造新奇迹”的历程。

68D4D

此次活动,大家通过照片拍下的99个瞬间,回顾了新上海的成长史,也在交流中重温了每个人对上海的记忆,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上海如何拼搏奋进、锐意创新,大踏步走上世界舞台的中心,成为国际化的大都市。大家感慨于上海的蓬勃向上、日新月貌,并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与经验智慧,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坚守本职工作,为上海书写新的传奇贡献力量。

(撰稿:赵迪臻 摄影:蒋宛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