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风采 >> 部门活动 >> 正文


财务处召开工作年终总结会

创建时间:  2021-01-27  王春红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财务处在B楼424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总结2020年度工作,展望2021年工作目标及重点。总会计师苟燕楠特意致电问候,处长褚贵忠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副处长杨密娣主持会议。

会议分回顾、感悟、展望三部分进行。首先,来自各科室的十位代表分别就主要工作依次进行总结发言。专项科矫莹总结说,项目经费管理经验在不断丰富,预算执行推进效果显著;会计科刘宗洁汇报了全体科室成员2020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努力开展会计核算工作,顺利度过了下半年高峰期,创造了单月凭证制单量新高;稽核科刘华群总结了科室内控、审计、稽核、信息公开等重点工作;科研管理岗周珽汇报了2020年全校科研收入大幅增加的可喜成绩;

信息科袁丽、二级财务联络员王春红汇报了收费、薪资及税务管理,信息化建设、财务联络及政策宣传等方面工作成果;预算科张苏圃、国有资产科蒋宛真、资金科葛雯君作为新生力量与大家交流了这一年在预算、国资管理、资金业务中的成长和思考;借调市教委财务处的刘丹也回校参会交流了这一年挂职的工作感悟。汇报发言中,大家不仅全面总结一年的工作任务,同时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不断加强学习,进而融会贯通,提升个人能力,促进部门发展。充分体现了上大财务人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的精神。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科室代表的汇报后,副处长杨密娣表示,这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有太多的感触和记忆都涌在心头,都是大家努力奋斗的成绩;这一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一年,财务处各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体财务人以晨曦中的赶路人的身份“追卓越、创一流”,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成绩斐然。

undefined

会议期间,总会计师苟燕楠通过语音连线,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财务处的各项工作,并向财务处全体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和问候。

最后,处长褚贵忠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以及“十四五”财务专项规划草案的介绍。他指出,党建引领下的财务处全体人员通过不懈努力、奋斗,在预算、国资、财务管理模式等工作中都有了创新和突破,收获了让大家满意的成果,感谢大家的真诚付出!同时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安排,通过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完善校院二级管理模式、深入推进资产管理体系建设、深化内控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能继续满怀热情,勇于攀登,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