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风采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财务处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评议会

创建时间:  2021-01-27  王春红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B415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本次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林琳主持,支部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褚贵忠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详细讲述了支部这一年党建的基本情况,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了党支部这一年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同时提出2021年在党建引领业务中心工作、促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积极吸收党员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

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围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

部分党员反省自己平时忙于业务工作,疏于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往心里去、往深处走、往实处落的不够;部分党员较多选择感兴趣的内容学习,学习“偏科”比较严重,全面性、系统性学习不够;有的党员意识到随着年龄渐长,严于律己的要求有所松懈;有的党员提出在当前学校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加强对学校全局观的认识,把握和服务好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年轻党员们表示要发扬笃学不倦的精神,勇挑重担。党员们深刻剖析问题的同时,还制定了整改措施和计划,在新的一年里抓落实、促进步。

undefined

支部书记褚贵忠针对自评互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大家能够把自己摆进去进行深刻剖析表示肯定,达到预期效果。同时希望按照李强书记提出的“比学赶超”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善于运用“绣花”功夫对工作深入研究,加强沟通交流构建温馨的财务大家庭,为学校“十四五”开局作出更大努力。

组织生活会还讨论并一致同意赵迪臻同志的入党申请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