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风采 >> 调研交流 >> 正文


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赴我校调研财务管理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4-02  王春红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总会计师张佳春率财务、资产、采购、审计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30人来访我校,就财务管理工作开展调研交流。我校财务处处长褚贵忠、房屋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劲松、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林军、审计处处长尹应凯、财务处副处长朱振英等出席了调研会。

在调研会上,褚贵忠处长首先代表苟燕楠总会计师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他介绍了学校围绕着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按照“保育人、保民生、保基本、聚焦重点”的预算编制理念、校院二级负责人经济责任制的管理机制,以及国有资产管理改革等具体做法,推动学校财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尹应凯处长介绍了我校“内控为本、绩效为道”的内控体系建设情况,并就二级单位内控体系的建设进行了交流;刘劲松处长介绍了我校房产管理工作,特别就教学科研超定额用房有偿使用作了深入交流;王林军主任对我校采购管理制度体系及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介绍,并对采购内控管理、专家库、供应商库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张佳春总会计师高度评价了上海大学预算管理、内控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等各项财务管理工作理念丰富、信息化平台架构完整,善于将科学方法、系统思考融入工作之中,非常值得上戏、上音借鉴学习。上戏、上音各处室负责人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业务交流探讨,双方一致希望今后在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的交流合作。

3DA2E

调研会前,调研团一行在图书馆党委书记王远弟和财务处处长褚贵忠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钱伟长纪念馆,仔细了解了我校发展历程以及钱伟长的教育思想,特别对1922年创办的上海大学在中国革命中所发挥的影响深深打动着调研人员,鼓舞着他们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撰稿:赵迪臻)